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新安:深挖市场潜力,走出特色之路

2017-09-13 13:27:5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新安:深挖市场潜力,走出特色之路

  今年以来,新安县旅游持续发力,无论是内部基础设施升级,还是活动策划、媒体推广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突破,赢得了业内的一致肯定和游客的广泛好评。

  成功“走出去”叫响旅游品牌影响力

  8月11日,以“丝路汉关·山水新安”为主题的2017洛阳·新安旅游暑期推介会在三门峡市拉开帷幕。此次推介会是新安县旅游在郑州、西安、晋城后,在主要客源地举办的又一次推介活动。三门峡地处豫晋陕三省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素有“黄河明珠”、“天鹅之城”等美誉,拥有国家园林城市、国家优秀旅游城市等诸多亮丽的名片,是我们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市场,旅游发展潜力十足。推介会为新安和三门峡的旅游业界提供了更好的合作平台,达到了资源共享、市场共享、品牌共享、信息共享、客源共享的效果,共同促进旅游业的繁荣与发展。

  作为2017洛阳·新安旅游暑期推介会的“收官之站”,总结了新安县的旅游资源优势,为新安旅游市场的巩固与发展提供了建议。

  不仅是三门峡,对于新安旅游来讲,2017年是“走出去”的一年,深度挖掘周边地区的旅游市场潜力是重要的发力方向,需要增强对“走出去”重要性的认识,抓住旅游市场的发展机遇,以发展的眼光筹划“走出去”的战略,从而把新安县的山水游、文化游、乡村游等资源广泛地进行扩散式宣传。

  郑州作为2017洛阳·新安旅游暑期推介会的第一站,从诸多方面为新安旅游指明了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媒体基础。

  截至目前,四次暑期推介会的举办除了在省内打响名号的郑州站、三门峡站外,西安站、晋城站正是新安县旅游成功“走出去”的表现。其中,西安作为推介会的第二站,对新安旅游已经成功走出河南、打开省外市场有着标志性意义,对新安县旅游的发展来说是极大的突破点。连续几场暑期推介会结束后,根据新安智慧旅游综合大数据分析,来自郑州、西安、晋城、三门峡的游客数量显著增加,为新安县旅游持续拥有良好的发展态势做了进一步铺垫。

  西安作为河南省外一大旅游客源市场,旅游产业发展经验丰富,2017洛阳·新安旅游暑期推介会的举办标志着新安县旅游打开了省外市场。

  以长远的发展角度来看,四次推介会的影响力并不局限于郑州、西安、晋城、三门峡四个举办地,新安旅游市场以“哑铃型”区域为重点,“扇状型”发射区为巩固区域,将其影响力“辐射”到了更广泛的范围。其中,“哑铃型”区域即以新安为平衡中心,郑州、西安做为“大哑铃”,洛阳、三门峡为“小哑铃”;“扇状型”区域就是以新安为发射点,扇状型辐射到山西、山东、河北、湖北、陕西等地,作为新安县旅游的一级客源地市场进行巩固和培育。

  晋城作为山西重要的旅游城市,据新安县仅仅140公里,2017洛阳·新安旅游暑期推介会吸引了一大批晋城游客将视线聚焦于新安。

  从南到北、由西向东,新安旅游通过推介会的形式其影响力不断扩大,不仅有助于新安县旅游进一步完善自身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旅游服务功能,还能让新安旅游走进越来越多人的视野中,让新安成为更多游客出游的首选。

  突破与创新 走上智慧发展之路

  为使新安旅游“走出去”的脚步更加顺畅,促进新安旅游市场进一步扩大,从而推进新安县“全域旅游”发展,新安旅游今年通过由新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我局、洛报·融媒承办“我要去新安——‘暑’你会玩”第二季系列活动,宣传推介了新安县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叫响了“我要去新安”品牌口号,真正做实了“丝路汉关、山水新安”旅游定位。

  我要去新安之“暑”你会玩系列海报

  ‘暑’你会玩”作为“我要去新安”品牌的夏季主题活动,相对于去年,线路更加多样,活动也更加丰富。其中,龙潭大峡谷景区作为2017“我要去新安——‘暑’你会玩”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支持新安旅游事业、迎合旅游市场发展新潮流,策划了为景区熊猫过生日的活动,为新安县全域旅游的发展添砖加瓦。活动突破了单一的景区游览模式,以熊猫为跳板,以景区为平台,规模宏大,影响力高,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根据熊猫的生活习性,为熊猫专门制作了两个“生日蛋糕”,游客纷纷围观,场面热闹非凡。同时,景区还为游客准备了贴纸和精美的甜品,大大提高了活动参与度。庆生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新安县旅游的互动性、趣味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不仅具有首创精神,更将景区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

  龙潭大峡谷国宝大熊猫思一、小乔五岁生日活动现场

  如今,走进新安,四处风景皆如画。游客随心所欲地徜徉在青山绿水之中,寻觅着心中理想的生活状态。在今后的道路上,新安旅游不会停止探索的脚步,将积极开拓新的发展模式,为游客打造更新鲜的旅游体验,为整个旅游市场贡献榜样的力量。

  来源:洛阳旅游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