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九届南京文交会九月开幕 600家文化科技企业参展

2017-08-30 09:3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江苏新闻8月29日电(记者 申冉)记者29日获悉,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科技厅、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支持的第九届中国南京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

  据介绍,本届文交会将延续“文化+:新创意新业态新经济”的展会主题,以“文化科技融合,数字创意引领”为定位,力争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打造知名文化品牌。

  目前,已有来自全国超过600家文化科技企业确定参展,其中包括微软等国际知名企业,以及凤凰出版集团、游族网络、岭南园林、金山软件、银城腾讯、苏宁环球、江苏广电、途牛旅游、江苏文投、通灵珠宝、江苏金刚等国内各地的知名文化集团、文化科技企业。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还有来自重庆、广州、合肥、哈尔滨、兰州、承德、宁波、金华、绵阳等城市的相关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他们将带来各基地的重点园区和龙头企业。届时将汇聚多行业最新前沿成果,现场大咖云集、活动纷呈。

  记者了解到,本届南京文交会主会场展馆规划总面积扩充至38000平方米,并全力构建1+3的展览模式,以“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展”为核心,重点打造“中国南京数字娱乐生活展”、“中国南京全域旅游展”和“中国华东地区文创礼品展”三个专业主题展。

  此外,在今年文交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高层次主题论坛,邀请众多国内文化领军人才、优秀企业家代表及顶级投资机构大咖莅临现场,坐而论道。其中,由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主办的2017第二届“文化+”:新创意新业态新经济论坛暨数字创意产业高峰论坛,邀请张树武、白连永等专家学者以及腾讯、科大讯飞、中文在线、爱奇艺等全国领军企业代表参会,解析文化科技融合发展趋势;由腾讯众创发起的互联网内容创业峰会,在南京建立腾讯内容创业基地,并发起成立“自媒体发展与自律联盟”,邀请腾讯众创空间总经理王兰、美篇创始人汤祺等挖掘优质内容创业项目,连接台湾与内地优秀资源,促进江苏地区自媒体行业持续发展。

  作为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南京文交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累计促成产业签约项目近300项,签约总额达370亿元,吸引超过5000家文化科技企业以及上万种创新产品参展,超过80万名文化产业相关人士参与分享,被中国会展行业年会组委会授予“中国十佳品牌展览会”称号,成为全国甚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文化产业会展品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