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聚集创新动能 淮安台湾共筑智创高地

2017-08-30 09:06: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南京8月29日电(虞启忠 王伟 王金 杭卫东)在29日开幕的第十二届台商论坛主论坛上,台湾中华大学讲座教授尹启铭,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聪,淮安市人民政府代市长蔡丽新,敏实集团董事局主席秦荣华,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张冠华,淮安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等嘉宾,聚焦智能制造和创新创业,就进一步深化台企转型升级,助推台资集聚壮大进行了主题对话。

  “淮安将围绕加快建设国家级台资集聚示范区目标,坚持在发展中凸显台资地位、在环境中凸显台湾元素、在服务中凸显台商意识,以打造 ‘三个更优’来加快台资产业集聚、推进台企创新发展。”对话中,淮安市人民政府代市长蔡丽新围绕吸引更多台资企业,集聚更多创新要素,阐述了淮安台湾共筑智创高地的蓝图。

  聚集创新动能 淮安台湾共筑智创高地

  论坛对话现场(席航飞摄)

  蔡丽新说,淮安将依托8个国字号开放平台、7个省级开发区、12个特色产业园,加快功能提升步伐,高水平建设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两岸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台资产业园区,为台资集聚提供优质载体支撑。依托淮安智慧谷、留创园、台商学院等智力载体,加强与台湾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对接,加大台智引进力度,实现以台智集聚促台资汇聚、台企升级,推动“台资高地”向“台智高地”跨越。

  敏实集团是一家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的在淮台资企业,敏安电动汽车获批全国第五张新能源整车牌照。敏安电动汽车项目立足淮安,战略布局全球新能源汽车,敏实集团董事局主席秦荣华分享了在淮安投资的愉快经历,感受淮安的创新步伐越来越快,淮安的投资创业环境和服务也越来越好。

  整个对话中,嘉宾为深化台企转型升级,助推台资集聚壮大智慧碰撞,建言献策。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聪就推动台企转型升级、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分享了经验,并提出合理建议。

  台湾中华大学讲座教授尹启铭就台企如何适应大陆新的经济环境,打造两岸经贸合作新支点给予了精彩阐述。

  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张冠华为所有参会嘉宾分析了当下中国智造的挑战和出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