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五届“千森杯“国际自行车越野赛北京9月开赛

2017-08-23 09:19:50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9月3日、6日,第五届“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将分别在丰台长辛店站赛场、延庆妫河森林公园举办。为保证竞赛水平、增加竞赛趣味性,今年组委会对部分赛道进行了更新,虽然赛道总长还是2.7公里,但平路减少1公里,山坡上增设1公里,调整后的山地冲刺赛段对于运动员来说将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这是记者昨天从赛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赛事分为男子精英组与女子精英组两个组别。自5月初开通报名后,职业车队报名踊跃,共收到来自全世界的40余支队伍的参赛申请,组委会根据赛队级别和竞技水平高低,经过仔细筛选,最终确定31支队伍参赛。相关负责人介绍,公路越野综合了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和负重跑步的技术要素。赛道类型包括人工铺设的赛道和未铺设过的自然赛道,

  既有陡峭的山路、泥泞的赛道,又有人工障碍,车手有时甚至需要扛车跑步前行。

  职业赛举办的同时,赛场上也将举行2017第五届“千森杯”公路越野公开赛。比赛完全沿用国际自盟制度,让骑行爱好者有机会亲身体验职业一级赛道,并可以与国际职业运动员同场竞技。目前为止,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自行车业余选手报名参与。比赛现场还将举办嘉年华活动,开展趣味的自行车比赛。

  “千森杯”自2013年首次将公路越野赛事引入中国,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该赛事是继国际自盟世锦赛和世界杯之后的最高级别的公路越野赛,也是亚洲目前在该领域最高级别的赛事。(记者 李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