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动力冲浪板国际赛亮相固城湖滨水湾音乐节

2017-08-21 10:46:2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2017年8月19日, 由高淳区人民政府、南京市商贸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FIDSM动力冲浪板国际赛(中国站)暨首届固城湖滨水湾音乐节”在风景宜人的南京高淳固城湖水慢城拉开帷幕。本次活动自开幕之日共持续两天,除了水上运动盛宴外,游客还可以体验到音乐节、房车露营、热气球升空、泡泡趴等精彩活动。

  动力冲浪板国际赛亮相固城湖滨水湾音乐节

  动力冲浪板国际赛 摄影 顾红艳

  据了解,自2012年国际动力冲浪联盟成立以来,每年以巡回赛的方式在不同国家举办赛事,推动动力冲浪运动的同时,也吸引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和热爱这一水上运动。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分为专业组、中国组、女子组,还设立了最佳表演奖和最佳跳跃奖,吸引来自捷克、中国、中国香港、法国、加拿大、墨西哥、斯洛伐克等的数十位动力冲浪选手角逐。

  为了丰富这两天的活动,主办方还隆重推出了固城湖滨水湾音乐节。首届音乐节以“本地音乐聚会”为核心,邀请了知名民谣音乐人李志以及本土摇滚乐队到场助阵。此次音乐节演出阵容有:李志、MC光光、艾峥、卧轨的火车、Old doll、Project A、Dabozz等。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水上运动主题,音乐节也增添了不少“水韵”元素。在音乐节板块人流最集中的晚间时段,还会将动力冲浪板、水上飞人等引入,用灯光、音乐的相互配合,为观众呈现一场“亲水”音乐狂欢的体验。

  动力冲浪板国际赛亮相固城湖滨水湾音乐节

  参赛运动员 摄影 顾红艳

  据悉,这一国际性体育赛事在高淳举办,有助于当地传统旅游业探索转型。本届赛事的负责人说:“随着旅游者从传统的观赏性旅游向参与体验式旅游的需求转变,体育产业成为‘旅游+’战略的一个重要切口。本次水上赛事场地依托的水慢城水域,是今后滨水湾项目所在地,这里以后也将会打造一个‘水韵小镇’形态的产品,以常态水上运动产品作为核心,推出水上飞人、滑水运动、动力冲浪板、牵引伞等项目,满足各地水上运动爱好者‘旅游+体育’的需求。”

  动力冲浪板国际赛亮相固城湖滨水湾音乐节

  比赛现场 摄影 顾红艳

   作为主办方之一,南京商贸旅游发展集团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群众体育以及音乐节逐渐脱离了小众文化的范畴,逐渐演变成一种公共文化活动和大众娱乐产品,甚至成为城市的名片,今后旅游产业的转型应多考虑与这些“精神文化符号”的交叉和相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