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7月底开幕

2017-07-20 14:10:35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尹红燕

  外国驻华大使馆亲荐著名艺术团队、五大洲青年音乐人唱响蓉城之夜……盛夏七月,中国西部最具国际化的城市音乐盛典、成都最顶尖的国际音乐文化交流盛会、本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国际文化大事件——2017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即将登陆蓉城。

  31国青年才俊倾情演绎

    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始创于2007年举办的“成都中澳青年音乐周”,发展至今已迈进第11个年头,为加速成都与国际社会音乐文化交流搭建了良好沟通的平台。本届音乐周以“青春飞Young·向东绽放”为主题, 通过音乐这一无国界的“语言”形式,在成都与国际社会之间用音乐传递友谊,向世界传播成都文化。

  7月26日至8月1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成华区人民政府和成都传媒集团共同承办的“2017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将在成都东郊记忆音乐公园盛大启幕。届时,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的31个国家41个城市的48支海外艺术团队约450人将齐聚蓉城,与国内30余支艺术团体一同,奏响国际“乐章”。“可以说,2017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演出规模和阵容创下历届之最。”主办方介绍。

  首设“赞比亚风情”专场

  本届音乐周有主会场和分会场,除了室内演出,还将有户外表演。为丰富音乐周国际元素,组委会将同期举办“赞比亚木雕展”“以色列图片展”和“第二届成都国际探戈节”,让遥远的异国文化席卷盛夏蓉城,为今夏成都带来一场最为多元化的国际音乐文化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智利和乌拉圭两国驻华大使馆亲自推荐的本国著名艺术团队将来蓉参加音乐周活动。乌拉圭艺术团队和智利艺术团队在音乐周之后,还将分别前往中国国家大剧院、上海进行演出。首次开设的“赞比亚风情”演出专场,也将为成都市民带来纯正、独特的南美风情;“魅力明星夜”演出专场中,代表成都本土好声音郁可唯、知名创作男歌手汪苏泷等知名歌手也将倾力诠释流行音乐魅力。

  刷微博、微信免费索票

  在本届音乐周期间,来自各国的青年音乐人还将在成都进行文化交流活动。国际友城展馆、成都博物馆、锦里、环球中心、成都艺术剧院、熊猫基地、太古里、宽窄巷子……届时,海外青年音乐人将到成都标志性地标和文化场馆进行文化参访和体验,感受多元文化的碰撞与交融。作为公益性质的国际文化交流盛会,本届音乐周将延续以往免费不免票的形式,感兴趣的观众可通过各主流媒体、微博、微信等渠道索票,一起见证今夏完美的国际音乐风暴。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