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山西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在晋中举办(图)

2017-08-18 17:25:4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山西省旅发委主任盛佃清在发布会上介绍2017山西旅游发展大会相关情况。

山西省旅发委主任盛佃清在发布会上介绍2017山西旅游发展大会相关情况。 摄影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8月18日,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20日-23日在晋中市举办,大会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将开展旅游大展示、大推介、大招商。

  每年一度的旅游发展大会,是山西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2016年,山西首次以“人说山西好风光”电视竞演的方式确定承办城市,地方官员“真人秀”引起了省内外、业内外广泛关注。今年的第二季电视竞演大胆创新,实现了从演播厅走到了景区现场、官员秀变成了企业家秀、单向推广向双向互动等一系列的转变,再一次掀起了推动文化旅游大发展的热潮。根据电视竞演结果,晋中市获得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承办权。

  山西省旅发委主任盛佃清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的山西旅游发展大会,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把山西省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具有竞争力的产业优势,带动转型发展实现战略性突破。据了解,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将以“1+3+N”的形式,举办国际国家级、省市县级和各景区多层级、多形式的系列活动。

  主题大会融工作推进、招商引资、旅游推介为一体。会上,省领导将作主旨讲话,通报山西在发展旅游方面的部署和布局。将邀请嘉宾发言,畅谈旅游改革发展方略。发布《山西省旅游投融资白皮书》、招商项目册并进行文旅项目签约等。

  大会后,将分别举办2017年山西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山西旅游推介洽谈会、山西省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等三项专题活动。同时,围绕太行、黄河、长城三大旅游品牌新定位,就发现山西旅游新资源、开发山西旅游新产品、展示山西旅游新形象等,采取项目发布与高峰论坛、旅游推介与业务洽谈、会间交流与会后实地考察踩线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系列配套活动包括全省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左权)推进会、“发现晋中、爱上晋中”宣传推介周、第四届中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2017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晋中站)、平遥古城2017国际摄影大展、平遥国际电影展、第九届环云竹湖全国山地自行车赛、第三届中国山西“一带一路”古城古镇国际文化旅游暨国际旅行商采购大会、爱上晋中—2017年手工技艺博览会、2017晋中“首届嘉年华暨‘晋商故里·家国晋中’旅游宣传月”活动、第十届榆次区文化旅游节、和顺牛郎织女文化旅游节以及10项景区系列活动。

  大会将全面展示山西打造全国“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优”营商环境和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出万亿元的旅游项目,与旅游投资商进行广泛洽谈和合作。从新的视角推介山西旅游资源、线路产品,让旅行商等更深入地了解山西,走进山西,开展旅游业务合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