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消防救援大队送水500余吨 解烟苗旱情

2022-04-25 16:57: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明珠

  国际在线消息:干旱无情人有情。连日来,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消防救援大队送水人员为保障当地农民的烟苗顺利移栽,连续5天坚持不断送水浇灌,共计为格里社区送水500余吨,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暖民心。

  据了解,每年4月是烤烟种植黄金期,曲靖市马龙区王家庄街道却因长时间未降雨遭遇了旱情。4月18日,曲靖市马龙区王家庄街道格里社区支部书记李永强眼见地窖存水见底、烟苗叶子变得干枯,紧急拨通了曲靖市马龙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求助电话,请求当地消防队员送水救援。接到求助电话后,马龙区消防救援大队高度重视,在确保执勤力量的情况下,立即组织人员向该社区送水。

曲靖消防 五百吨“救命水”解旱情_fororder_IMG_0917.JPG

消防人员为烟农水窖注入“救命水” 摄影 张锦益

  格里社区距城区将近30公里,道路虽然全部为柏油路面,但蜿蜒崎岖,消防车通行缓慢,来回行驶需一个多小时。帮当地农民灌满水窖之后,消防员们放弃了休息时间,纷纷走入烟地里帮助农民移栽烟苗。“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送来这一车车宝贵的‘烟苗救命水’,我们的烤烟都无法移栽,今年将面临巨大的经济损失。”王家庄街道格里社区砍头箐村村民赵朝云拉着消防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2022年,受疫情影响,往年在外务工的人员大多选择在家种植烤烟,所以今年的格里社区迎来烤烟种植热潮,辖区10个村小组668户村民种植烤烟2327亩。为了保障烟苗顺利移栽,曲靖市马龙区消防救援大队送水人员连续五天坚持送水、浇灌,共计为格里社区送水500余吨。(文 赵飞 张锦益)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