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昆明阳宗海首届“云上樱桃节”启动

2022-04-22 15:15: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付意菲

  国际在线消息(张科):4月21日,云南省昆明市阳宗海风景名胜区首届“云上樱桃节”正式启动。为促进农户收入,当地樱桃将统一打造为“七甸樱桃”品牌销售。本次樱桃节将持续至5月20日。

  本届“云上樱桃节”由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党群工作部指导、街道牵头、商会主导、社区配合、农户和学生参与,采用“云上”逛樱桃园、直播间购买樱桃、邮递到家的方式开展。

  今年的阳宗海“七甸樱桃”通过政府主导、农户直供,实现无中间商赚差价的方式,以统一的价格、路径、包装面向昆明周边18个县(市)区及玉溪、楚雄、曲靖地区有意向购买的消费者出售,实现快递次日到家。

  从与农户商定价格,到与企业策划包装、选定物流;从实地到樱桃园了解产量、口感、品种,到与网上平台达成合作,打通网上销售渠道;从线下采摘转移到线上购买;从农户自己零卖到商会统一打包售卖,阳宗海不断挖掘产业发展的方式,不断凝聚品牌力量,乡村振兴之路不断前行。

  据了解,2022年,阳宗海七甸街道马郎、松茂、水塘、野竹4个社区,种植樱桃总户数1403户,种植面积1.57万亩,预计产量8750吨,产值约1.2亿元。

  阳宗海将以首届“云上樱桃节”为契机,持续壮大发展以樱桃产业为主体的集娱乐、休闲、度假、体验为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经济,积极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努力打造一个“农户+电商”的新舞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