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昆明市官渡区出台70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

2022-04-25 20:11: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明珠

  国际在线消息(张科):为充分发挥自贸区主战场优势,加快推进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官渡区域高质量建设,4月22日,官渡区出台70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打造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文旅健康、服务贸易四大重点产业集群。

  据了解,政策共分四个部分。其中,政策重点围绕“加快培育主导产业”,针对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文旅健康和服务贸易四大重点产业发展,制定了企业招引、发展贡献、产业链打造、物业补助、园区建设等22条措施;围绕推动工业、绿色农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建筑和房地产及人力资源服务业等企业的升规入统、提质升级和联动发展,打造高端特色楼宇和强化金融要素保障,通过鼓励“分转子”和建立健全产业链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制定28条措施,覆盖官渡区相关行业、企业发展领域,凸显政策的普惠优势;围绕企业的专精特新、创新创业、研发投入、开放合作、平台建设、人才招引、成果转化及知识产权的保护运用提出14条措施,对重视科技研发创新和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的企业给予针对性扶持;在“附则”提出6条措施,明确政策适用范围和对象,规范了政策兑现流程和兑现原则。

  官渡区此次制定出台的70条措施,适用对象为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官渡区域内从事合法生产经营且依法纳税的市场主体。重点总部企业在官渡区购买自持自用办公用房的,官渡区按照合同总价的5%给予补助,补助资金按照6∶4的比例分两年兑付,单家企业总额不超过500万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