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加强作风建设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2018-08-10 18:12: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陈秀宁 文笑梅):一直以来,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不断强化作风建设,采取有效措施,重点从举报畅通、督促检查、通报问责三个方面着手,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打赢全镇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畅通举报渠道。该镇专门成立了脱贫攻坚领域信访举报领导小组、脱贫攻坚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举报中心、设置“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信箱”,确保民情直通车信箱畅通,并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建立举报奖励制度。

  强化督促检查。成立脱贫攻坚工作检查小组,采取查阅档案资料、入户调查、实地核查、交流访谈等形式,随机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推动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重点查看今年脱贫任务目标责任书签订、到户项目落实、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安排及实施进度,查看专项扶贫资金到位、涉农资金整合、金融扶贫作用发挥等情况。  

  严格通报问责。按照村工作月量化考核机制,每月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考核通报,对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排名靠后的村,由镇纪委书记约谈村主要领导。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查处了脱贫攻坚领域识别不准的村,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确保以严的要求、硬的作风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