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做好平凡点滴事——记上海二十冶华南分公司基层通讯员团队

2022-06-24 10:59:01  来源:咸宁新闻网  编辑:赵春晓

  做好平凡点滴事

  ——记上海二十冶华南分公司基层通讯员团队

  在施工一线,有这样一群“记录者”,随身携带纸笔,白天忙里偷闲搜集素材,晚上挑灯夜战修改稿件、剪辑视频,在看似重复枯燥的工作里,他们却是工地故事记录者、见证者。每个故事的背后,他们平凡又不平凡,华南分公司这群基层通讯员团队正蓄势待发。

  “放心,我一定尽力做好”

  2021年7月,新员工入职培训结束,林发琪被分配到巴马学校、医院项目,跟着老员工们学习如何当好一名技术员,后来的他主要负责巴马妇幼保健院施工现场技术工作。他是一名中共党员,他积极参与巴马区域项目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在党支部书记胡万君的培养指导下,负责打理项目党支部的各项事务,负责党建宣传业务,这份“兼职”常常让他摸不着头脑,陷入迷茫。

做好平凡点滴事——记上海二十冶华南分公司基层通讯员团队

  “胡书记,放心,我一定尽力做好事情,不懂我会马上请教。”这位“95后”青年从一线施工现场到党建业务,从新员工到项目通讯员,他总是事无巨细。每做一项工作时,处处留心,数据再三核对,生怕出现一点差错。

  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随着一篇篇稿件不断发布,林发琪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和成就感。

  “没关系,不会可以学”

  和林发琪同年入职的翟高辉,在合浦水系项目的办公室多半是见不到他的,项目“战线”非常长,他几乎每天都跑在各个施工现场,从不应付了事。尤其是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他总能乐观应对。对他而言,那些富于挑战的经历,也是他不断成长的催化剂。

做好平凡点滴事——记上海二十冶华南分公司基层通讯员团队

翟高辉(图左)记录数据

  在熟悉本岗位业务的同时,翟高辉将更多精力放在项目宣传工作上,自己原有的文字功底、公司对口业务部门的指导,以及自学无人机拍摄、视频剪辑课程,蒋屋村绿水公园、七里江河长制主题公园等一线主题故事很快就在他的手上传播到了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中国日报等媒体,被越来越多员工熟知。

  对待事情认真专注,很有责任感,让大家见识到了这个小伙子身上蕴含的巨大能量。

  “坚决完成任务”

  作为一名技术员,叶祖珲赵宝龙总是第一个跑到现场,学习师傅们如何查找并排除故障,直到学懂弄通为止。除此之外,他还有另一个身份便是项目通讯员,对待收集新闻照片、新闻稿件撰写,他始终跑在路上。

  凭着勤学苦练、刻苦钻研、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他从学徒成长为独挡一面的技术员,独自完成项目新闻素材收集报送,“认准的事就一定把它干好”,叶祖珲的快速成长与这种不服输的性格有着密切关系。他常说,“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

  2020年9月,叶祖珲的一张颇有艺术构图感的照片成为了分公司主题微信的封面图,他的嘴角泛起了微笑,紧绷的弦终于松下来了。也正是因为这张照片,他荣获了2022年“上海二十冶优秀影音工作者”。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努力。”从业务小白成长为青年骨干,华南分公司基层通讯员团队始终坚信,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在中国铁建事业征程中,“三龙”信心满满、继续前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