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设计再出发 2019上海设计周月底亮相申城

2019-08-22 11:01:44  来源:中新网  编辑:葛宁远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1日电(郑莹莹)2019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简称“上海设计周”)将于8月3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序幕。本届上海设计周以“设计再出发”为主题,拟打造一个设计携手文化、艺术、科技和商业的跨界创造舞台,以及全球设计新理念、新产品、新应用和新模式的发布平台。

  八年之际的上海设计周,主场设计魔都展、跨界论坛、系列活动和设计365商业延伸四大版块。

  首先,主场展览-“设计魔都”有25000平米,有设计魔界馆、设计魔性馆、设计魔力馆和魔界论坛四大主题展区。

  其中,北斗导航首次跨界艺术圈,推出融合导航系统、人工智能、3D打印和卡通IP的新作品“魔都星系”;并与设计周首推的8个IP角色其中两个进行跨界合作,开发成具有多重科技功能的太空版熊猫和小飞猪。

  成龙创造与艺术中心打造的可持续设计生态美学主题区“无废星球”,将通过让沒有污染性的“完成用途”之物与“废弃”物,通过再设计和再创造,转变成为让人爱不释手、富有趣味的實用器物与艺术品,使之重新进入生活。

  另外,设计魔性馆将重塑新时尚。“奇妙屋玩图世界”,打造设计+AI的“玩”美生活。“光合计划”将在主场拉开序幕,以一场融合自然、艺术、设计、生活和美学的创新概念展特别呈现。设计365体验馆、杜邦新材料设计馆、三雄极光的新光影生活空间、对话年轮变迁的读者书店、经典与网红齐聚的阿拉食光魔道美食街,以及东华大学、海纳百创等众多行业知名品牌及平台型创意机构都将带来最新的创意和体验。

  设计魔力馆还将聚焦跨界新智造。比如,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展集结了国内外领先工业设计企业,通过国际精品设计、设计与智能制造、设计服务与高校优秀作品、以及CIDI大奖等不同主题区,展示了工业设计赋能创新发展带来的交互式生活方式集合。

  跨界先锋论坛将汇聚业内人士共同探讨对于后人类时代将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现场将举办“服务设计”、“思辨设计”、“设计未来”、“数字非遗与设计”和“流行文化与数字科技”6场论坛和2场新媒体视听演出。此外,主办方还特别推出了“上海设计周头脑咖啡访谈TEDx”活动,首次以“TEDx的设计观|与中国区TEDx策展人深度对话”为主题内容。

  本届上海设计周首次拓展了分场馆的概念,除主场展览展商的线下实体店联动以外,与商业综合体合作推出“设计魔都”分场馆的板块,同期向观众开放,主会场将通过巡游巴士的形式进行联动。包括静安文化馆、读者书店、晶耀前滩、明珠美术馆、汽车博物馆和小美术馆等商业实体,进一步扩大上海设计周的影响力和辐射面。

  上海设计周还将联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上海智慧湾文化艺术中心等单位于2019年9月底,在上海举办"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并于同期举办"长三角设计产业合作论坛"等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