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颐和园七夕之夜活动点亮“鹊桥”

2019-08-08 11:44: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8月7日晚,“我在颐和园等你”——七夕之夜特别活动在颐和园浪漫上演, 700多位北京榜样、新婚夫妇、最美家庭代表,以及33个国家和地区近40家媒体的70余名外媒记者在古典皇家园林中畅游,感受传统七夕文化,见证中华传统文化的“新潮”力量。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或“女儿节”,这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最具爱情浪漫色彩的民俗节日之一,被誉为“中国的情人节”。今年,北京市七夕文化活动以“爱满京城 相约幸福”为主题,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系列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我在颐和园等你”——七夕之夜特别活动现场,观众和外媒记者从新建宫门进入颐和园,在廓如亭见证颐和园七夕之夜“我在颐和园等你”大型文化综艺项目启动暨特别活动亮灯仪式。主持人和各界代表在国风花灯前一起喊出“我在颐和园等你”的主题口号后,嘉宾领导点亮花灯,随即音乐响起,全园亮灯,此时此刻的颐和园成为京城的最“亮”景点。十七孔桥两侧桥体灯亮,连成最美“鹊桥”,伴随河面上盏盏河灯,连成一道“银河”,如梦如幻。

【杨宾】北京颐和园七夕之夜活动点亮“鹊桥”

亮灯仪式

【杨宾】北京颐和园七夕之夜活动点亮“鹊桥”

33个国家和地区近40家媒体的70余名外媒记者参加“我在颐和园等你”——七夕之夜特别活动

  亮灯仪式结束后,昆曲《牡丹亭》、越剧《梁祝》、黄梅戏《牛郎织女》接连登场。游客登上十七孔桥后,发现牛郎与织女在“鹊桥”进行一年一度的相会;沿着十七孔桥前行,来到南湖岛“镜月”牌楼处,梁山伯与祝英台正上演“十八相送”。

【杨宾】北京颐和园七夕之夜活动点亮“鹊桥”

昆曲《牡丹亭》表演

  此次颐和园七夕特别活动承载着七夕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弘扬了七夕节崇尚勤劳智慧、顺天应时、爱情忠贞、家庭和睦的价值观。观众和媒体记者在颐和园共度中国情人节的浪漫之夜,感受到脉脉温情,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杨宾】北京颐和园七夕之夜活动点亮“鹊桥”

十七孔桥被灯光点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