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丰台区民政局举行“七夕”集邮爱情文化节活动

2019-08-07 18:05: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2019年8月7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也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北京市丰台区民政局在2019年七夕节举办主题为“今生今世陪你到老”集邮爱情文化节,宣传健康、美好、和谐的婚姻家庭文化。

(在文中作了修改)【杨宾】北京丰台区民政局举行“七夕”集邮爱情文化节活动

集邮爱情文化节现场

  为了更好地体现我国婚姻文化的传统内涵,丰台区民政局与丰台区邮政分公司还在丰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举行《团圆》邮资封片首发仪式活动,同时特别制作发行“今生今世陪你到老”纪念邮折,并首发十枚“十全十美”纪念邮戳,赠送给当天来进行结婚登记的新人们,为新人们送上具有纪念意义的惊喜。“陪你到老、爱由心生、天作之合、天长地久、今生今世、永结同心、爱你一生、情投意合、相亲相爱、长相厮守”,十种祝福被制作成纪念邮戳,寓意“十全十美”,新人可任意选择,加盖在“今生今世陪你到老”纪念邮折上,表达对美好爱情的祝福与对未来幸福婚姻生活的憧憬。

(在文中作了修改)【杨宾】北京丰台区民政局举行“七夕”集邮爱情文化节活动

新人们在“今生今世陪你到老”纪念邮折上加盖“十全十美”纪念邮戳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让新人们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的发展变化,丰台区婚姻登记处还在宣传大厅内开展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邮展,用邮票、邮集、图片等形式,让新人们感受到“大家”的温暖,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自2014年以来,丰台区民政局与丰台邮政分公司在每年的七夕节相继制作和发行了“我们结婚啦”纪念封、“相亲相爱”纪念卡片、“比翼双飞”爱情邮折、“海誓山盟”爱情卡、“幸福相伴 珍爱一生”爱情邮折、“今生今世陪你到老”纪念邮折等,连续6年赠送给新人们。丰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区民政局以婚姻家庭文化与集邮文化相结合的形式,诠释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底蕴,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推动婚姻登记工作从单纯的行政登记管理向和谐婚姻家庭建设发展延伸,引导现代婚姻家庭健康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