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暑运过半 本月洛阳将迎来暑运返程客流高峰

2019-08-01 15:45:25  来源:洛阳网  编辑:刘征宇

  暑运已经过半,我市铁路、民航客流持续攀升。由于8月底各大院校将陆续开学,届时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如果您打算在这一时段出行,请尽早做好出行准备,提前购票。

  铁路迎来返程购票高峰

  进入暑运以来,洛阳各火车站的客流量持续攀升。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目前我市各火车站每天累计发送旅客超过4万人次,其中洛阳龙门站每天发送旅客约2万人次。

  洛阳铁路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电话(95105105)订票的预售期为30天(含当日),因此,明日,您就能通过这3种方式,购买今年暑运最后一天,即8月31日的火车票了。

  “8月下旬,铁路出行人群将以学生返校客流为主,预计学生出行高峰将持续一段时间。”该工作人员说,每年8月下旬至9月上旬,铁路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武汉等城市。

  铁路部门提醒,暑运期间,铁路客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每日7时至9时、11时至14时、18时至20时。目前,铁路已迎来返程购票高峰,计划在这一时间段出行的旅客请尽早购票,客流高峰时段请提前半小时至1小时到站,预留取票、安检、进站时间。

  部分航线还有打折机票可买

  记者从洛阳北郊机场了解到,今年暑运期间,洛阳北郊机场客流以旅游流、商务流和学生流为主,呈现出客流量大、跨度时间长等特点。目前,机场已迎来第一轮暑运客流高峰。统计数据显示,近期,洛阳飞往杭州、西宁、重庆、海口等城市的航班平均客座率在90%以上,洛阳飞往深圳、南宁、天津、贵阳、珠海等城市的航班平均客座率在80%以上。

  洛阳北郊机场相关工作人员说,预计8月下旬,机场将迎来第二轮客流高峰,出行人群将以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目前洛阳飞往北京、深圳、重庆等热门城市的机票已迎来预订高峰。

  目前,洛阳北郊机场的通航城市已达29个,每周的航班数量已有百余班次。具体来看,机场每天航班进出港主要集中在两大时段:10时至12时、15时至20时,每天的客流高峰大致也出现在这两个时段。如果您所乘坐的航班恰好在高峰时段内,最好提前1小时至1个半小时到达机场,为办理乘机手续和通过安检预留足够时间。

  虽然正值暑期旺季,但部分航线还有打折机票可买。记者查询发现,8月洛阳飞往天津、南通、泸州等城市还有3折左右的机票,洛阳飞往北京、沈阳、昆明等城市还有4折左右的机票。

  洛阳北郊机场提醒旅客,购买机票的时间越早,买到低折扣票价的概率越大。另外,在购买机票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票务机构。如果通过网络预订,一定要选择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或有信誉的正规网站,网购机票时保存代理商名称、订单号或网上交易凭证的截图,改签、退票时才有据可依。(洛阳日报记者 戚帅华 通讯员 吕宏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