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孟津马岭村:美丽乡村美丽人 留住乡愁留住根

2019-08-01 15:29:48  来源:洛阳网  编辑:刘征宇

孟津马岭村:美丽乡村美丽人 留住乡愁留住根

游客在艺术墙前留影

  “不再用旱厕、柴火,用上了抽水马桶、电热水器、燃气灶,家门口还有小游园、乡村书屋,这日子,美哩很!”日前,在刚刚建成投用的孟津县常袋镇马岭村绿地公园,50多岁的村民谢青玲对村子近两年的变化赞不绝口。

孟津马岭村:美丽乡村美丽人 留住乡愁留住根

马岭村乡村书屋

  近年,马岭村推进街道立面改造,实现弱电、三线、燃气入地,高标准打造以党建、法治、孝道、民风民俗等为主题的特色村庄。特别是今年以来,马岭村以“厕所革命”“清洁家园”“垃圾清零”为抓手,结合村庄绿化、“一村万树”工程,新栽植绿化树木2万多棵,实现360户村民改厕,建成农家书屋、村级公厕、绿地公园等,入选“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掀起乡村振兴新热潮。(洛阳日报首席记者 张锐鑫 实习生 史青青 通讯员 郑占波 赵永刚 摄影报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