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西安年•最中国”正式拉开帷幕

2019-01-02 09:41: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2019“西安年•最中国”正式拉开帷幕

2019“西安年·最中国”春节系列活动浐灞生态区开幕式老鼓表演。 新华网 申博望 摄

  寒冬料峭,年味渐浓。备受关注的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于12月31日正式拉开帷幕。60多位创客开启新年快闪秀,以西班牙风情为主题的新年花车走上街头,楼体灯光秀将携知名乐队进行盛大的跨年仪式……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市民带来与众不同的节庆体验。

  据了解,2018年春节,西安市首次推出“西安年•最中国”的节庆品牌活动,春节期间,30余场活动获超1.8亿人次关注,20余天接待中外游客超1000万人次,使西安成为全国第四大春节旅游热门城市。

2019“西安年•最中国”正式拉开帷幕

市民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新华网 申博望 摄

  己亥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以“过年一定来 来了还想来”、“来西安 过中国年”、“冬禧中国 年西安”等为口号,围绕“史源之城—最中国、时尚之城—最炫丽、民俗之城—最乡土、博物之城—最雅致、舌尖之城—最美味、科技之城—最创新、书香之城—最神韵、年节之城—最年味、祈福之城—最吉祥、多彩之城—最开放”等十大内容,策划推出了251项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活动即日起至2019年3月6日结束,将历时66天。

2019“西安年•最中国”正式拉开帷幕

市民在“西安最中国 来了还想来”展板前合影。 新华网 申博望 摄

  其中,浐灞生态区2019“西安年·最中国”春节系列活动备受瞩目。据了解,29日,浐灞生态区2019“西安年·最中国”春节系列活动已经正式启动,活动紧扣“西安年·最中国”,以“梦幻浐灞 魅力新年”主题,陆续开展梦幻河景灯光秀、灞河水上表演赛、新春民俗艺术节、国际龙狮大赛、AR科技大体验等一系列青春洋溢又充满春节韵味的活动。

  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大西安的春节热情,浐灞生态区还特别邀请了西安美术学院院长设计了专属于“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纪念封,并联合中国邮政西安分公司现场首次发行,随后将在国内10个中心城市发行,为全国人民带去“西安年·最中国”的邀请函。

  “西安年•最中国”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将为西安市民带来与众不同的节庆体验,也将为这个充满魅力的城市掀开崭新的一页,开启2019年的新梦想。(孙霄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