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西城发布《西城区鼓励和支持企业上市发展办法》

2018-10-10 17:22: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记者近日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获悉,北京市西城区发布了《西城区鼓励和支持企业上市发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据了解,该文件的出台,将进一步增强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全力打造以上市企业为龙头的高精尖经济结构。

  据了解,新发布的《办法》加强了企业上市激励机制,突出了北京西城区优质金融资源和综合服务优势,较年初到期废止的《西城区鼓励和支持企业上市发展办法》进行了全方位的政策升级。

  《办法》指出,在加大企业上市激励资金支持方面,企业上市奖励支持标准较年初到期废止的《西城区鼓励和支持企业上市发展办法》提高两倍,最高可达600万元。同时,针对对境外上市、中概股回归、外地上市企业迁回及并购重组等情况,对企业给予不同程度和标准的专项资金支持奖励。针对企业上市阶段的周期性和特殊性,对接企业实际需求实施分阶段兑现方式。

  在突出西城区优质金融资源方面,《办法》将充分发挥西城区“1+N+P”融资平台作用,将上市和拟上市企业作为重点服务融资对象,通过举办大型融资对接会、专场融资对接会、点对点协调等方式,服务企业融资需求,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办法》还将发挥基金、银行、保险、融担、小贷等金融机构综合服务作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在突出西城区综合服务优势方面,《办法》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统筹优化区域产业空间布局,加强对疏解腾退空间资源的有效配置,帮助解决上市企业办公用房需求,在企业人才引进、看病就医、子女入学、人才公寓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此外,还将整体构建从培育培训、资金奖励到平台搭建、人才服务等全流程服务举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