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首个概念验证支持计划在北京发布

2018-10-10 08:5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18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9日正式启动,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发布了中关村科学城“概念验证支持计划”。据悉,该计划是中国首个概念验证支持计划,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于军指出,概念验证正在国外迅猛发展,此次北京出台的概念验证支持计划旨在弥补基础研究成果与可市场化成果之间的间隙,帮助研究人员和团队迈出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初一步”,是助力创新主体跨越科技成果转化“死亡之谷”的有益尝试。 

  概念验证支持项目为北京市十大高精尖产业领域项目,优先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医药健康、新材料、先进制造、能源环保等领域项目。北京市海淀区拟设立亿元综合专项资金,支持区域概念验证项目开展和高校院所概念验证中心组建,同时给予相应配套服务及项目转化落地后续支持。 

  具体而言,北京市海淀区每年将支持创新主体开展概念验证活动。计划每年面向区内征集支持20个项目,单项支持不超过50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时组建概念验证项目专家顾问团队,邀请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为入选项目提供辅导。 

  其次,该计划支持高校院所设立概念验证中心。首批支持5家,每家每年给予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连续支持3年;对概念验证中心服务团队联合进行专项培训,提高概念验证中心服务团队专业化水平。 

  此外,该计划对通过概念验证的项目进行持续支持。对通过概念验证并进行落地转化的项目,纳入海淀区孵化培育体系,在投资、落地空间和人才落户、公租房等方面提供综合支持。 

  于军表示,希望通过概念验证支持计划的实施,降低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初风险,促进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形成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强大推动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