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 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开幕

2018-09-21 09:37: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 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开幕

西博会开幕式现场(摄影 刘世光)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刘世光):9月20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启幕。

  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为主题,将持续至9月24日。本届西博会的主宾国为意大利,轮值主席单位为重庆市,主题市为四川省眉山市。

  据了解,本届西博会首次实行“一城双展”,分别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和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设展,展览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8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川省内21个市(州)、超过100家世界500强企业及知名企业参展,参加企业达6000余家,参会参展国家(地区)总数和国家馆数量超过历届。主宾国意大利设置国家馆,展览面积1200平方米。此外,第六届四川农业博览会与本届西博会同期举办,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为分会场。

“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 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开幕

西博会展会现场(摄影 刘世光)

  西博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为中国西部地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同世界各国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中国西部地区地域辽阔、资源富集、充满机遇,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近年来在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进程中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中国西部地区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将进一步焕发出巨大的生机活力,成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西博会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为主题,聚焦共建“一带一路”,对中国西部地区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