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成都国际投资峰会”9月19日开幕

2018-09-14 10:14:30  来源:人民网  编辑:尹红燕

  人民网成都9月13日电 (朱虹)今日,记者从“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将于9月19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峰会主题为“开放、赋能、共赢”,有规模大、主题聚焦、内容丰富以及国际范儿等亮点,包括1场峰会主体活动及4场配套专题活动。

  本届峰会借助第十七届西博会对外开放合作国家平台,大力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峰会人数达到1500—2000人,比以往投资说明会活动的规模盛大。邀请了外国驻蓉驻渝领馆,商协会代表和世界500强企业、央企、民营企业、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等重磅嘉宾。

  据悉,此次活动以“国际投资峰会”为核心词,凸显活动的国际性。西博会是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台,因此本次活动也瞄准境外客商推出系列专题活动。首先是主体活动峰会本身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境外企业、商协会、机构等外宾参加,同时,各区(市)县也将推出各具特色的针对境外客商的专题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7月成都市投资促进成效显著,成都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300余个,同比增长40%,总投资6200余亿元,同比增长22%。引进出光电子材料中国制造基地、业成科技成都总部等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5个,同比增长105%。全市利用外资实际到位70余亿美元,同比增长21%,外商直接投资(FDI)10余亿美元,同比增长65%,新批外商投资项目300余个,同比增长38%。今年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新增4家,总数达285家。

  眼下,成都正围绕“5+5+1”重点产业布局,加快形成一批过千亿、过五千亿、过万亿的世界级现代化产业集群,着力打造电子信息、医药健康等28个产业生态圈,培育创新生态链,构建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全面塑造城市发展新优势。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也希望充分借助西博会契机,选择在西博会开幕前一天举办“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积极为国内外知名企业来蓉投资发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也为参会嘉宾了解成都、了解西部提供窗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