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年威海铁三系列赛事将于9月22日开赛

2018-09-21 18:14: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9月21日下午,“腾森轮胎杯”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新闻发布会在威海召开。威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于年洪向新闻媒体通报报名及筹办情况,相关主办方领导及参赛选手回答了记者提问。

【山东合作稿件】2018年威海铁三系列赛事将于9月22日开赛

威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于年洪通报赛事组织情况。(摄影 赵博)

  据于年洪介绍,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批准,“腾森轮胎杯”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于9月22日在威海市半月湾铁人三项专用赛场举行。这是威海市连续11年举办铁人三项赛事以来,连续第2年举办标准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赛。

  其中,铁三世界杯赛将于9月22日举行,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重大体育赛事组委会主办,是奥运积分赛,参赛运动员为各国专业组优秀运动员。比赛设男子优秀组和女子优秀组,截至8月28日共有来自日本、意大利、美国、智利、新西兰等40个国家的11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总体报名情况高于预期。

【山东合作稿件】2018年威海铁三系列赛事将于9月22日开赛

国际铁联媒体代表道格拉斯先生(左)答记者问。(摄影 赵博)

  超级铁三系列赛将于9月22日下午至9月23日举行,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提供指导,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重大体育赛事组委会主办。超级铁三系列赛分超级铁三、超级铁三接力、全程、半程共计38个竞赛组别,截至8月28日共有来自德国、法国、韩国、加拿大、美国、日本、瑞典、斯洛伐克等9个国家的90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据了解,本届铁三各赛事的主会场继续设在环翠区半月湾铁人三项专用赛场,世界杯赛、超级铁三系列赛全程和半程比赛转换区设置在半月路,超级铁三和超级铁三接力的转换区设置在主会场功能房前广场,各组别游泳路线、自行车比赛路线、跑步路线与2017年比赛路线完全相同。

  组委会将于9月22日上午7点30分在半月湾主会场举行开幕式,将于9月23日晚7点在半月湾海水浴场举行颁奖晚会。晚会现场将颁发超级铁三赛会纪录奖、我最喜欢的威海铁三人物等奖项,并安排文艺演出。赛事筹备期间,为营造城市氛围,组委会已先后举办了室内铁人三项赛、酷炫300大奖赛、醉美海景山地越野和骑跑两项赛、自行车趣味赛、铁三趣味体验赛、小铁人夏令营、铁三风云人物评选、咕咚线上体验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冷餐会、颁奖晚会、优秀志愿者评选等近20项次铁人三项主题配套活动。

【山东合作稿件】2018年威海铁三系列赛事将于9月22日开赛

参赛选手代表答记者问,表达对本次比赛的期望。(摄影 赵博)

  发布会上国际铁联媒体代表道格拉斯先生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是国际铁人三项联盟B级赛事,赛事级别仅次于世界锦标赛,该项赛事作为奥运资格积分赛,办赛规格和参赛门槛都非常高,全球只有150名运动员有参赛资格。2018年是威海第二次举办标准距离的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从报名情况看,报名运动员远高于我们预期,接近110人获得了参赛资格。也就是说,除去伤病、停赛等各种因素,几乎所有优秀运动员都报名参加了威海世界杯赛。本届世界杯赛将是一次顶级水平的铁人三项赛事,竞争会非常激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