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年山东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于9月22日开赛

2018-08-30 18:53: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赵博 通讯员孙子淳):8月30日下午,山东省威海市重大赛事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及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事的有关情况。

  据威海市重大体育赛事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市体育局副局长于年洪介绍,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于9月22日举行,赛事设置男子优秀组和女子优秀组,截至8月28日共有来自日本、意大利、美国、智利、新西兰等40个国家11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2018年威海超级铁三系列赛将于9月22日下午至9月23日举行,分为超级铁三、超级铁三接力、全程、半程共计38个竞赛组别,截至8月28日共有来自德国、法国、韩国、加拿大、美国、日本、瑞典、斯洛伐克等9个国家90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据悉,本次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奖金共计6万美金,将由国际铁联发放。超级铁三系列赛全程和半程比赛总奖金16.03万元,奖取各个竞赛组别的前8名。超级铁三接力总奖金1.17万元,奖取前8名。超级铁三设名次奖金39.78万元,各分龄组奖取前16名,第一名奖励现金1万元。同时,赛会设20万元超级铁三纪录奖,男子5个分龄组中所有打破2017年男子赛会纪录者,可均分男子赛会纪录奖金,其中最好成绩将作为新的赛会纪录。女子4个分龄组中所有打破2017年女子赛会纪录者,可均分女子赛会纪录奖金,其中最好成绩作为新的赛会纪录。

  此外,铁人三项赛事期间组委会将在半月湾主赛场、靖子龙王庙、葡萄滩海水浴场、福山路、哈工大东门、帝景文院西门、北山路、超级铁三越野跑折返点等地设置集中观赛点,各观赛点配备了太阳伞及配套餐饮。组委会将于9月23日晚7时在半月湾海水浴场举行颁奖晚会,晚会现场将颁发超级铁三赛会纪录奖、"我最喜欢的威海铁三人物"等奖项。

  威海举办铁人三项赛事,对于推动威海城市国际化进程,有效提升威海品牌影响力,改善威海城市环境以及带动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