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青年梦想汇”圆满落幕 获媒体广泛关注

2018-08-20 17:32: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程茜):8月11日-14日,“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26个丝路沿线国家的青年欢聚一堂,比拼才艺,交流思想。激烈的比赛、热烈的交流、精彩的晚会和内容丰富的后续行动等内容均受到国内外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50余家中外媒体先后报道了此次活动。

  新华网、中国国际电视台、国际在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央媒对活动进行了大篇幅的采访报道,腾讯网、新浪网、今日头条等多家颇具影响力的新媒体纷纷转发倾力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在线、中青在线对活动全程直播,并采用自媒体直播平台,让无法亲临现场的朋友也能一睹选手风采。各媒体也分别在现场对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埃及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胡赛因·易卜拉欣、“丝路青年梦想汇”形象大使、沙画表演艺术家苏大宝等多国外交使节、文化名人进行了采访,请他们畅谈对丝路青年交流工作的见解和建议。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有青年就有未来,青年是富有创造性的,他们是创新的代名词。‘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把来自26个丝路沿线国家的青年组织到了一起,举办多种形式的艺术交流,这是带动文化传播与建设的良好举措。”文化的融合与碰撞会产生理解与共识,让中国看到世界,也让世界了解中国。埃及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胡赛因·易卜拉欣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关乎青年人的未来。通过活动,他们可以增强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并创造出新的文明。“丝路青年梦想汇” 形象大使、沙画表演艺术家苏大宝表示,年轻人应该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去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多位参赛者也积极表达了对活动的看法,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的吉尔吉斯斯坦选手洁瑛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说:“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我们国家的青年来到中国。在本次活动上我和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朋友们,一起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一起讨论怎么样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为沿线各国的青年创造新的机会,把握新的机遇。我很感谢‘丝路青年梦想汇’这个平台。”获得摄影比赛一等奖的孟加拉国留学生Al-Amin Chowdhury Jason表示,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各国青年得到了紧密的联系,让年轻人们也看到了其他国家的丰富多彩,尤其是对中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都十分惊叹于中国的发展。

  此外,斯里兰卡驻华副大使莎妮、格鲁吉亚驻华政务参赞Archil Kalandia还受邀到中国国际电视台演播室参加《Culture Express》栏目专访,表达对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的支持。专栏节目已于8月14日播出。

  来自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的马尔代夫、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的外国记者也在活动开幕式当天到现场进行报道采访。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