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在石家庄开幕 近500名选手同台竞技

2018-08-20 08:52: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在石家庄开幕 近500名选手同台竞技

  图为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张鹏摄

  新华网石家庄8月18日电(张鹏)气贯长虹的常山战鼓、飘逸潇洒的太极拳……18日,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山体育馆举行开幕仪式,精彩的武术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共分为“武缘两岸”开幕式、“共扬武威”现场比赛、“以武联心”系列交流3个板块,来自京津冀和台湾地区近500名选手将进行同场切磋交流。

  在“武缘两岸”开幕式上,正定常山战鼓队等代表队先后登台,奉献了不同种类的中国武术表演,刚柔相济、恢弘大气的武学精髓,彰显了两岸武术同门同宗、一脉相承的历史渊源。

  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在石家庄开幕 近500名选手同台竞技

  图为开幕式上的中国武术表演。新华网 张鹏摄

  “在全国整理挖掘的138种拳种中仅发源于河北的就多达78种,涌现出杨露禅、孙禄堂、董海川等一大批武术大家……”活动现场的大屏幕上播放了《武脉相传 花开两岸》冀台武术交流资料片,介绍了有着悠久历史传承的河北武术文化。目前,河北已有7个国家命名的“武术之乡”。

  据介绍,现场比赛项目共分为规定类项目、初级类项目、自选类项目、传统类项目和太极类项目5大类。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京津冀和台湾地区的武术选手将通过提升精武技能来传承民族文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