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祁连全国露营大会青海开幕

2018-08-13 09:57:10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西宁8月12日电(记者李琳海)2018祁连全国露营大会12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开幕,来自甘肃、宁夏、陕西、广西、青海等20多个省(区)的1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祁连县拥有雪山、峡谷、草原、林海、湿地、丹霞地貌等自然景观,堪称青藏高原自然风光的集合版,绝佳的风景和地貌使之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圣地。

  本次活动以“亲近自然、绿色环保、健康休闲、热爱生活”为主题,设置了拔河比赛、袋鼠跳、草原越野徒步等户外趣味活动,使户外运动与体育旅游、自然环保相融合。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露营旅游已经成为旅游业发展的新兴业态。祁连县文体广电局局长赵雁表示,这项活动成功带动了青海户外运动的发展,也是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工作要求,是落实践行“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和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