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四届青海玛沁阿尼玛卿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08-06 09:3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果洛玛沁8月4日电 (记者 胡贵龙)8月4日9时,第四届青海玛沁阿尼玛卿文化旅游节(下称:文化旅游节)在果洛州玛沁县格萨尔广场开幕。

  阿尼玛卿是藏族地区的四大神山之一。在藏语中,“阿尼”之意是“最古老的始祖先翁”,是主宰山河大地的主神;“玛卿”之意为“黄河源头最大的山”,号称山脉之王。

  文化旅游节期间,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和当地民众可欣赏到传统藏戏、大型锅庄舞等表演,在高原藏城、辽阔草原、湖天花海之间,领略玛域果洛的多姿多彩,也可饱览格萨尔广场、永宝山、喇日寺等玛沁各大地标。

  据介绍,玛沁已成功举办三届阿尼玛卿文化旅游节,积极探索“赛事+文化+旅游”的模式,以此展示果洛壮丽自然风光和独特生态价值。

  玛沁县委副书记、县长桑本介绍,本届文化旅游节以民族团结为主题,倡导绿色发展和健康生活的理念,赋予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使命和特征。

  果洛州副州长邱纪春表示,此次文化旅游节是进一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依托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重大举措,果洛州各民族将更加团结,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社会各项事业得到更大提升,民众生活也将更加美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