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推动趣味健身、便利健身

2018-08-09 08:51:25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上海8月8日电(朱翃 杨晔)8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日”,当天早晨,陆家嘴北滨江热闹非凡,2018上海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城市业余联赛亲子运动会在此间举行。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上海倡导“全民健身,热炼一夏”,体育部门和各大运动场所希望通过趣味健身、便利健身让更多人参与到运动中来,在运动中感受乐趣,增添健康。

  早上7点30分,沪上市民就迎着晨光用体育运动来展现对美好生活和健康体魄的向往。黄浦江美景旁,广播体操整齐划一,舞龙舞狮热闹非凡,花样跳绳动感十足,海派秧歌清丽婉约。亲子运动会全家总动员,射箭、足球大轮盘、动感单车、水上足球场、模拟冲浪、坦克行军、拳王争霸等多个趣味项目轮番上演,家庭成员互帮互助,现场活力四射、欢笑不止。

  当天,申城共有57个市、区级公共体育场馆,近千个市民健身中心、市民健身房、市民球场等其他体育健身设施向市民免费开放。值得一提的是,部分经营性场馆也积极参与,为市民提供免费开放时段。

  亲子、趣味是吸引力,工作日里的“全民健身日”如何让运动更便利、更贴近工作人群呢?当天,外滩街道在久事商务大厦和金融广场举办了第二届楼宇白领运动嘉年华,通过设置大力锤、定点投篮、桌面冰壶等项目,将体育游艺活动搬进了高楼。白领们换下优雅的西装、套裙,穿上舒适的T恤、跑鞋,在平日工作的楼宇里来一次畅快淋漓的运动体验。

  弯腰、瞄准、推杆,球进洞。本需在专业场地开展的高尔夫运动,经过用塑料草坪斜坡代替果岭的调整后,进到了楼宇大堂。参与者王琳说:“平时周末不会特意想着去学高尔夫,上班就更不可能了。我公司就在楼上,所以这次正好体验一下。”除高尔夫摊位前排长龙之外,体感五项也颇受好评。通过机器对身体运动情况的感知,参与者面对液晶屏,无须借助其他任何器材就能完成跨栏、标枪、短跑、铅球等运动。“我觉得蛮好的,其实我们公司健身房设备也不少,但今天活动可能趣味性更多一点。”在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的徐女士这样说。

  在楼宇里举办运动嘉年华,项目选择需要着重考虑,外滩街道负责人曹平表示:“今年规模比去年大,又在两个地方办,所以活动稍微有点不一样。我们肯定要考虑方便一点,但又能让大家动起来,花了不少心思。”

  众所周知,白领的身体状况不容乐观。王琳说:“我也担心自己,一坐就是四五个小时,最多午休的时候站起来走两圈。其实这里周边健身房蛮多的,但午休就这么点时间,不太会特意去。”

  来自金陵中学的王歆卉是白领运动嘉年华的志愿者,身为高中生的她也分享了自己对白领运动的看法:“我体育课天天都运动,爸妈基本上没时间锻炼,周末也基本上不出去。”她希望今后如果有类似活动的话,让父母一同参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