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福州打造曲艺实践基地 交流并传承曲艺文化

2018-07-23 09: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21日电(高媛媛 林莹) 近日,福建省曲艺家协会北方曲艺专业委员会与中瑞剧坊联手创办三坊七巷首家“曲艺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立志将基地打造为福州文艺地标。

  曲艺是中华传统说唱艺术的总称,善于讲故事、寓教于乐、表现丰富,具有悠久的历史,被誉为“百戏之母”。

  中瑞剧坊隶属于福建中瑞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旨在弘扬福州传统文化,剧坊内上演剧目《三坊七巷》浓缩半个中国近现代史,是目前全国唯一在重点历史文化街区设立并常年驻演的文化剧坊。

  基地按照曲艺小剧场的模式,充分运用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丰富的舞台表现形式,进一步提高曲艺传统艺术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为榕城百姓和八方游客源源不断的奉献精品力作。同时,基地发挥“青年曲艺家之友”的平台作用,为广大曲艺爱好者展示曲艺特长、学习曲艺艺术提供机会和舞台。

  未来,基地将以更多元的节目形式深入挖掘三坊七巷物质和非物质文化特色和价值,传承闽都文化的深厚内涵,不断提升闽都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中瑞剧坊立足于影、视、剧多元化发展,以传承为己任,努力推动福州文化事业繁荣与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