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以影融情:两岸青年用影像展现福州文化

2018-07-20 09:13:2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福州7月19日电(记者贺飞)来自台东大学的洪锦庭计划拍摄一部以“福州话”为主题的视频作品,作为今年福州文化摄影之旅的成果。“我想学习这里的语言文化。学会了福州话,还能多拥有一种交流技能。”这位台湾年轻人笑着说。

  7月18日至25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的“情系青春——两岸青年榕城行”活动在福州展开。80名两岸青年一起踏上为期8天的摄影之行,以闽都文化为主题进行影视拍摄活动。

  此次活动共邀请了24所台湾院校和4所大陆院校的各40名具有摄影、视觉传播等方面专长的学生,将组织参访三坊七巷历史街区、马尾船政文化主题公园、永泰嵩口古镇等文化古迹,并举办专题讲座、采风创作成果分享会等。

  19日的开幕式上,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秘书长薛全麟受访表示,“情系青春”两岸青年交流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取得丰硕成果,许多学员之间仍然保持联络。

  “两岸是一家,来到这里我会觉得是来到自己的家庭,和大陆学生亲近之后很想和他们有更多互动,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洪锦庭说,大陆在科技发展和影视创作方面具备优势,希望未来两岸青年能互相学习、一起发展。

  她和伙伴们的视频完成后将发布到台湾的网络平台上。“台湾青年可以看到我们学习了解了什么,大陆青年也可以由此看到台湾学子了解福州文化的视角。”洪锦庭说。

  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介绍,这是省文化厅日前出台促进闽台文化交流合作的17条措施后举办的又一场大型闽台文化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年情谊,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大陆青年将带着台湾朋友领略榕城风光,台湾朋友也将在交流中带给大陆青年不一样的惊喜和感受,对于双方都是一种收获。”福建师范大学学生苏婷婷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