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大V走进中医药大学 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

2018-07-06 10:39: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海外大V走进中医药大学 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孙忠人讲话。韩俏 摄影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韩俏):“我代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海外大V的到来,工作人员将带领各位海外大V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感受中西合并的校园风采。”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孙忠人在欢迎致辞中说。7月3日,“改革开放40年 海外大V哈尔滨行”参访团一行来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与在校领导、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海外大V走进中医药大学 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

海外大V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交流座谈会。韩俏 摄影  

  孙忠人校长在交流座谈会上向海外大V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说,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在2008年被确定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是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单位,先后获国家教学成果一、二等奖7项,国家技术发明和科技进步二等奖9项,获得国家奖数量列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在2018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药学学科排名并列第一、中医学学科排名并列第四,成为全国获评“A+”学科的三所中医药院校之一。

海外大V走进中医药大学 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

  海外大V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领导合影。韩俏 摄影

  据孙忠人校长介绍,学校在中药血清药物化学研究、中药天然药物药效物质基础研究等方面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在方剂配伍规律、针灸作用机理研究和中医药治疗内科、妇科、肾病等重大疾病的临床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当前,学校正在加快推进东北三省最大的集医疗、康复、护理、养老于一体的新型“医养结合”模式的养老养护康复机构的建设。目前正在逐步完善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南分院的建设。

海外大V走进中医药大学 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

海外大V参观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的图书馆中医药文化墙。韩俏 摄影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海外大V参访团一行参观了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的图书馆中医药文化墙、黑龙江中医药博物馆。来自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博扬·布尔基奇对中医文化非常感兴趣,他说:“中医文化很神奇,通过参观黑龙江中医药博物馆让人们更加深入的了解龙江医药发展史。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药标本展厅,我从未见过这么多的中药标本 ,非常震撼,也很有教育意义。”

海外大V走进中医药大学 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

  塞尔维亚大V博扬·布尔基奇在黑龙江中医药博物拍照。韩俏 摄影

  据介绍,黑龙江中医药博物馆由中国医学史展厅、龙江医学史展厅、校史展厅、中药标本展厅、中医药文化体验厅五部分组成。以中医药为主题,以陈列和展示位核心、以互动和体验为特色,集展示、研究、收藏、体验于一体。是黑龙江省唯一以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科学知识为目标的博物馆,是黑龙江省中医药科普教育基地、国家汉办汉语国际推广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