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印尼大V:哈尔滨 伤痛与幸福同在

2018-07-04 13:49: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宁宁)7月2日和3日,来自印尼《时代周刊》的资深记者苏姗迪贾尼女士随着国际在线主办的“海外大V看哈尔滨”代表团参观了美丽的东北名城哈尔滨。谈起对哈尔滨最深刻的感受,她表示,这是一座伤痛与幸福并存的城市。

  在哈尔滨的行程中,代表团参观了多种主题的博物馆,包括铁路博物馆、音乐博物馆、啤酒博物馆等,苏姗说,给她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她说,这个陈列馆又称“黑盒子”,设计灵感来源于飞机上的黑匣子,记录着七三一日军的秘密和罪行。她心情沉重地说,看到日军使用如此残忍的手段对待老百姓时简直无法呼吸,心如刀割。历史不会被遗忘,这里的老百姓努力建设美好家园,非常可敬。

  谈到参观中国联通黑龙江分公司,苏姗说,她了解到,黑龙江是农业大省,科技企业向政府提供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便于政府了解掌握信息并服务于百姓,同时向农民提供气象感知设备等高科技产品,农民购买后,安装于瓜果大棚内和农田之中,可以检测风向、风速、环境和土壤湿度等并能加以调节,改变了农民以往依靠经验的农业种植方式,大大防治了病虫害,实现增产。苏姗说,采用这项科技是明智之举。中国和印尼两国国情相似,农田范围广,使用这种自动监测设备可以实现远程控制,非常值得在两国推广开来。

  在观看3D影片《飞跃龙江》时,苏姗戴上VR眼镜,开始了在黑龙江上空的飞行之旅。苏姗说,坐在影厅,就能直观感受到黑龙江的全貌,特别是冰雪世界,了解黑龙江的风土人情,犹如身临其境,实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这也展现了哈尔滨的高科技水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