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15届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将在平江县开幕

2018-07-04 09:32:4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长沙7月3日电(记者 张晶)3日,记者从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7月22日在岳阳市平江县启幕。

  本次节会以“伟人故里,激情山水,红色平江”为主题,由湖南省旅发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岳阳市政府共同主办。从2004年至今,湖南已经连续14年举办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今年是第15届。

  湖南省旅发委副主任郭固权表示,红色旅游文化节的举办,促进了湖南红色旅游在资源、文化、业态、区域等方面的融合、整合,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功能,使红色旅游景区成为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

  “今年恰逢平江起义90周年,为纪念90年前发生的这一革命壮举,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我们决定将本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放在平江举办。”郭固权介绍,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挥好红色旅游的脱贫功能,促进老区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总体安排可概括为“1+6”,即1项主题活动,6项配套活动。主题活动为内容丰富的开幕式,节会期间将举办“红动潇湘”万名党员追寻革命足迹自驾平江行、红色旅游文化商品创意大赛、红色教育主题夏令营、启动“幕阜山旅游扶贫联盟”等配套活动。

  据了解,平江县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积极探索旅游扶贫模式,2017年全县接待游客1557万人次,总收入108亿元;全县旅游从业人数达10万人,带动3万多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