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湘西土家摸泥节"移师"北京 将上演民俗风情大观

2018-06-20 09:2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湖南新闻6月19日电(卢文伟)2018第五届中国·湘西土家摸泥节将于6月22日在北京启幕。届时,中华民族园将上演最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大观。

  摸泥节缘起于有着悠久历史的土家族传统习俗。自2015年以来已举办五届,对传承民族文化遗产、弘扬民族精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助推精准扶贫、实现乡村振兴等起到良好作用和深远影响。

  第五届摸泥节由中共湘西州委宣传部、州文广新局、州旅发委,湘西自治州工商联主办,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以“摸泥节庆+文创集市+文旅扶贫”的形式,打造一个融文化、旅游、经贸为一体的大型文旅扶贫平台。

  6月22日至8月30日摸泥节期间,长沙、张家界、芙蓉镇、红石林和凤凰等地将结合本地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为观众呈现非遗文化展演、多民族摸泥狂欢、摸泥风情巡游等文化活动,展示传统文化魅力。

  主办方表示,将充分发挥“旅游+”功能,发挥区域优势,深掘在地文化,因地制宜,打造集自然山水大花园、民族风情大观园、绿色产品大庄园、休闲旅游大乐园、和谐宜居大家园为一体的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武陵胜境,让隐藏在湘西大山里的地质遗迹充分活起来,助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助推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