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德职业教育与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在江苏常州揭牌

2018-06-21 09:47: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南京6月20日电(记者陈席元、何磊静)中德职业教育与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和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18日在常州中德创新园区揭牌,此举将进一步深化双方企业交流与职业教育合作。

  据了解,中德职业教育与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引进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和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借鉴德国发展“工业4.0”的成功经验,引进先进技术成果,培育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技能应用型创新人才,服务长三角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丰富常州“职教名城”的城市名片。

  当天还举行了中德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与德国DFI学院共建中德设计与数字媒体学院,首期开设数字媒体应用技术、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艺术设计等三个专业。

  “常州与德国有相似之处,工业基础扎实、实体经济较好、注重工匠精神,催生了一批‘行业小巨人’。”常州市委书记汪泉说,当前,中国将先进制造业作为推动实体经济振兴的重要抓手。“作为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常州也在积极参与‘中国制造2025’,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

  中德两国2013年确定在常州建设中德创新园区,目前吸引近150家德资企业在常州投资,包括8家世界500强企业,主要分布在机械、电子、纺织、化工等行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