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南昌市第三医院开办第一期中医护理培训班

2018-06-08 19:28: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南昌市第三医院护理部于2018年6月7日举办第一期中医护理院级学习班,特聘请洪都中医院中医护理老师来院进行理论授课和实操培训,进一步加强该院中医护理能力建设,全面提高中医护理服务质量。南昌市第三医院副院长曹亚丽、护理部主任龚素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护理部副主任余金花主持,来自全院各护理单元60余名护理骨干参加了培训。

  学习班按理论集中授课,实操分小组进行。来自南昌市洪都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蒋治莉,针灸科中医师邓陈英、护理骨干熊佳佳、胡琪、郑建娣、方琴、李庆霞、黎雯分别讲解了“引阳入阴面部推拿结合气息导引在失眠中的应用”、“耳穴压豆在患者抗焦虑中的效果评价”、“一种神奇的镇痛疗法——腕踝针”、“小儿推拿让宝宝远离抗生素”、“中药熏洗”、“艾箱灸配合穴位按摩治疗尿潴留”、“刮痧在肩颈疾病中的应用”和“长蛇灸、混元灸”的中医原理和疗法。同时,市洪都中医院科护长李细娥、刘新花对学员们还进行了现场指导。

  培训中,老师教得仔细,学员学得认真。现场学员们还分享了洪中老师带来的各种保健茶,体会祖国博大精深的中医魅力。学员们学习热情非常高,积极参与体验、感悟,学习结束意欲未尽,都非常感谢洪都中院护理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

  通过此次中医护理培训班的学习,加深了医护人员对中医护理的认识与了解,使中医护理工作得到更好的传承及发展。(文 龚素敏 邓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