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爱你不孤独”关注自闭症儿童慈善义卖义演在沈阳举办

2018-05-15 18:34: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消息:5月12日上午, “爱你不孤独”关注自闭症儿童慈善义卖义演活动,在沈阳市青年大街一楼盘多功能厅内举行。

  来自东北育才外国语学校、东北育才学校、辽宁省实验学校、辽宁大学、沈阳大学、沈阳城市学院、辽宁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校、金矢留学笃行爱心同盟的多支爱心志愿者服务团队参加了活动。

  东北育才外国语学校高一欧美班的李治衡同学说,他通过活动了解了自闭症患儿给一个家庭带来的痛苦有多深,所以他愿意把周六这一天时间用来为自闭症患儿做点事情。

“爱你不孤独”关注自闭症儿童慈善义卖义演在沈阳举办

自闭症患儿绘画作品。(供图 金矢留学)

  活动主办方金矢留学笃行爱心同盟的发起人窦禹翔介绍,全国自闭症患者在300万到500万之间,每个自闭症患儿的背后都有一个非常痛苦的家庭。很多家庭从外地来沈阳租房子做康复训练,夫妻二人基本是一个人专职在家看护孩子,另一个上班养活一家人。很多夫妻长期压力大,患上不同程度的抑郁症,他们经济上、精神上都处于迫切需要社会各界援助的状态,这是窦禹翔发起关注自闭症儿童慈善活动的初始动力。

“爱你不孤独”关注自闭症儿童慈善义卖义演在沈阳举办

活动主办方金矢留学笃行爱心同盟收到锦旗。(供图 金矢留学)

  参加活动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自闭症儿童救助基金秘书长李小兵介绍,自闭症患儿16岁之前还能找到教育机构接受训练,16岁之后因无法融入社会,重新回到家庭就会再度陷入孤独,所以自闭症人群急需社会各界献出爱心伸出援手。

  本次活动共筹集善款12000多元,将用来帮助沈阳 “小海龟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的困难自闭症患儿。(文 李子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