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亚洲插画年度大赏亮相厦门

2018-05-02 13:04:48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厦门4月29日电(记者 付敏) 亚洲插画年度大赏29日在厦门开幕。本次展览为4年精华展,亚洲插画协会创立以来获奖的100位插画大师的500件作品参展。展览将持续至5月1日。

  台湾插画师彭杰表示,近年来,台湾与大陆在插画交流合作方面越来越活络,“大陆的市场非常大,有广大的受众群体;台湾有诸多优秀的插画师。两岸可以在人才、资金、产业方面进行深度对接,共同开拓亚洲插画市场”。

  彭杰介绍,去年7月,他与大陆视频网站和出版社合作出品的《时间支配者》动漫作品集,在大陆与日本同步播出,效果良好。他表示,下一步他将在插画推广方面继续寻求与大陆业界合作。

  亚洲插画协会理事长刘睿龙表示,亚洲插画年度大赏是由亚洲插画协会2015年在台北华山文创园发起成立的,旨在以战略形式引领插画产业及带动亚洲的图像IP市场。

  “亚洲插画年度大赏已经举办4年,今年终于如愿到大陆举办。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能够在厦门接触到大陆插画的创作者。”刘睿龙说,“我们也希望通过展览在大陆征集2019年的插画作品参赛,拓展两岸插画师的交流。”

  本次展览由亚洲插画协会主办。亚洲插画协会由台湾插画师于2014年在台湾发起成立。协会秉持“用插画改变这世界”的理念提携艺术创作人才,促进亚洲地区创作者交流以及提升创作者与民众艺术美学涵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