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千名学生同游厦门“国风研学之旅” 探索华夏文明

2018-04-20 09: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厦门4月19日电 (杨伏山 王晓华)19日,厦门同安区滨城小学近百名6年级学生,身着汉服,兴致勃勃来到厦门方特旅游区,倾听国学讲师授课,诵读弟子规之孝篇,行拜师礼,学跪拜礼。

  在仿私塾课堂里,师生互动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了华夏礼仪文化之美,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孝文化。

  厦门方特旅游区最新推出“国风研学之旅”大型主题活动,邀千余名学生同游东方神画探索华夏文明,同时感受先进科技。活动主办方说,要让孩子们了解和汲取中华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在未来更好地将传统文化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当天,在厦门东方神画园区内的方特小镇,几十名身着不同样式古装的演艺人员,穿行于古香古色的小镇街道,象棋对弈与看相算命,才子佳人与市井小民,一派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的景象,为前来参与研学之旅的孩子们真实还原了古时民间生活百态。

  同安区滨城小学校长林加进告诉记者,这是该校第一次搞传统文化的研学。很多主题馆对孩子来说,可学习的东西能够物化、具体呈现,对孩子们吸引力大,孩子们在游玩中感受民间传统文化。

  “通过今天的私塾课堂,能够让孩子全方位了解国学,这些资源是我们校园内比较难达到的。”他说。

  东方神画园区内,融合先进科技及传统文化精髓的主题游乐项目,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超级3D巨幕电影——九州神韵,中国传统艺术瑰宝——梨园游记,以寓教于乐的体验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华夏历史的源远流长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而旋转式球幕立体电影——牛郎织女,悬挂式实景4D影院——穿越火焰山,则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华夏精神。

  园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每个研学项目前均设有“方特研学讲堂”指示牌,详细介绍项目特色及项目技术运用原理,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成长做到真正的知行合一。

  厦门方特营销总监潘明明向记者表示,方特东方神话作为中国传统内容的文化主题公园,更多的是将中国的华夏文明内涵和精髓以现代的方式加以展示,让大家对国学有更多的认识。此次推出“国风研学之旅”,就是将中国华夏文明用现代的演绎方式加以呈现,通过这样的活动,告诉孩子们国学哪些才是真正的精髓。

  他说,接下来厦门方特还将携手台湾一些高校举办国学研讨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