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东现存南粤古驿道233条

2018-04-18 09:55:59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李玥

  每年4月18日为“国际古迹遗址日”。4月17日上午,广东省文物局在广州召开了以“代际传承——南粤古驿道的前世今生”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公布全省调查现存南粤古驿道及其沿线文物古迹保存状况和新发现情况: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现存古道本体共计233条,其中新发现135条。目前保存较好的南粤古驿道,包括清代修筑的岐澳古道——从中山市石岐途经珠海市抵达澳门的陆上道路网络及沿途人文景观;新发现古驿道包括始建于宋代的肇庆古城门与古道。南粤古驿道沿线现存古道本体、古亭、古桥、古关等文物古迹共906处,其中新发现430处。

  从地区分布上看,南粤古驿道主要集中在粤北山区、珠三角地区的惠州市、粤东地区的汕尾市和粤西地区的云浮市。(记者/周豫)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