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市长客串导游迎客 用“豆蔻年华”推介吕梁旅游

2018-04-17 08:57:0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市长客串导游迎客 用“豆蔻年华”推介吕梁旅游

  吕梁市市长王立伟在火车站迎接游客。新华网 发(梁美丽 摄)

  新华网太原4月16日电(王亮)15日早上,太原的胡阿姨乘坐“汾酒号”列车到吕梁旅游。让她没想到的是,在出站口迎接他们的是吕梁市市长王立伟。“吕梁旅游‘养在深闺人未识’,处于‘豆蔻年华’的阶段。”王立伟邀请游客到吕梁来度假、休闲、观光,看看老区的巨大变化。

  2017年,借助汾酒号列车开通的东风,吕梁市陆续推出“乘汾酒号列车 赏吕梁山风光”旅游季、“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旅游季和冬季旅游活动。

  4月15日,在汾酒号列车开通一周年之际,“2018吕梁旅游再出发”旅游季活动在吕梁火车站启动。当日,吕梁市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7.31万人。

  “吕梁有一本书、两瓶酒、三个人。”面对围拢过来的游客,王立伟拿起话筒“客串”起了导游:“一本书就是《吕梁英雄传》;两瓶酒就是汾酒、竹叶青;三个人就是廉吏于成龙、女皇武则天、英雄刘胡兰。”

  向游客推介的同时,王立伟还与旅行社的导游“切磋”起吕梁的推介词。“我们吕梁还可以用绿、白、红、黄四字概括。”王立伟介绍道,吕梁山植被覆盖率高,是绿色的;白就是闻名海内外的汾酒;作为革命老区,吕梁红色经典随处可见;吕梁位于黄河岸边,碛口古镇号称“九曲黄河第一镇”……

  虽然2017年吕梁市累计接待旅游总人数4570.44万人次,同比增长32.69%,实现旅游总收入389.24亿元,同比增长32.89%;但相比于“山河多娇、英雄吕梁”的文化旅游资源禀赋,王立伟认为吕梁旅游仍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尚处于“豆蔻年华”的阶段。

  “吕梁通过系列旅游季活动,为吕梁打开了一扇对外开放、交流的窗口,扩大了吕梁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了吕梁脱贫攻坚步伐,创造了经济发展新优势。”参加当日活动的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表示。

  市长客串导游迎客 用“豆蔻年华”推介吕梁旅游

  安国寺景区内的太极拳表演吸引了游客的目光。当日,吕梁各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游客。新华网 发(任建忠 摄)

  “以前觉得吕梁山连山,来之后看到市里高楼林立;没来之前觉得吕梁就是黄土高坡,树上不长叶子,没想到绿化这么好。”来自西安的周女士表示,吕梁山好景好人更好,要和家人、朋友再来吕梁。

  在新一年的旅游季活动中,吕梁推出“集票免费游”“集赞免费游”“集赞赢褐小美”等新颖、符合潮流的“新招数”,而更大的优惠也在正在研究中。

  王立伟现场透露,吕梁正在研究分层次、有梯度的景区免费游活动,市县政府拿出一定的财力实行奖、免、补的优惠政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