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粤桂旅游合作“开花结果”

2018-02-14 10:01:04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李玥

  “2017年,粤桂两省区加大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的整合力度,在宣传推广、教育培训和扶贫协作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务实的交流与合作,把两广旅游合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自治区旅发委负责人说,2017年两广旅游合作的务实推动,让两广旅游一体化更加深入,为今年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7年,粤桂两地旅游部门在建立两省区无障碍旅游区的基础上,又推出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优势互补、共创双赢等系列措施,通过两广城市旅游联席会议、中国-东盟旅游博览会等多种平台,推动客源互送、线路共享,实现了共赢,双方已经互为稳定的主要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据两广旅游部门统计,2017年春节期间,国内赴粤旅游客源地排名中,广西位居第一;在广东游客的国内旅游目的地排名中,广西同样位居第一。

  去年,柳州、贺州、梧州等地也积极融入两广旅游合作。柳州在广东成立了旅游营销推广中心,是广东人最喜爱的自驾车旅游目的地。广东自驾前往贺州的游客也越来越多,贺州已成为粤港澳自驾车目的地,是粤港澳的后花园。“梧州地处广西东大门,是两广城市旅游合作的参与者、推动者,更是受益者,两广旅游合作给梧州带来了明显变化。”梧州市旅发委负责人介绍,两广联合在梧州举办了两届岭南风情文化周,促进了区域旅游合作,有效增加了梧州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2017年,梧州与广州、深圳等地互相开展旅游宣传推介活动10多场次,互送游客近千万人次。

  去年,两广旅游部门还联合扶贫部门先后召开了深圳对接会、南宁座谈会,达成了“深圳共识”,共同推进广东对广西5类28个扶贫项目的顺利开展;出台了百色、河池两市旅游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两广旅游部门联合举办了10场旅游项目招商、两期对口扶贫乡村旅游培训班,广东组织了9次以旅游扶贫为主题的采风活动;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深百小镇”等一批重大项目已经落户百色、河池。(记者/吴丽萍 通讯员/邝伟楠)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