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春节期间呼和浩特将上演一系列精彩文化活动

2018-02-11 10:47: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9日电 (石毅)蛋雕、剪纸、吹糖人、做糖画、民间评书快板、民族歌舞……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将于春节期间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召文化广场等地上演。

  2月9日,记者从呼和浩特玉泉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呼和浩特市第十一届大召文化庙会将于2月21日(正月初六)上午在玉泉区大召广场正式开幕式。活动从2月21日(正月初六)开始至3月2日(正月十五)结束,为期10天。

  据介绍,本届庙会将以“新春新风新时代,玉泉新貌新气象”为主题,设有开幕式和十大板块共计63项活动内容。活动主要集中在大召——大盛魁区块和大漠文创体验基地。此外,在玉泉区图书馆、玉泉区文化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绥蒙抗日救国会旧址(财神庙)、睿斯文化教育综合体以及各社区(村)文化活动室都会举行各种文化活动。

  本届庙会可划分为民俗展示类、民族展示类、群众参与类和文化旅游展示类等方面内容,既保留了经典又呈现出新的亮点。具体活动内容涉及了“绥远遗韵·又见东仓”民俗技艺展示,各专业文艺团体的高水准专场演出,百姓大舞台,社火表演,“文化大院迎新春”文艺巡演,“抛绣球招亲·趣味民俗”展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类包括非遗传承在玉泉活动,非遗技艺展示,非遗体验互动活动等;迎春群众文化活动类包括,贺新春书画笔会,楹联书画进庙会活动,“品书香·赏年俗”读书会、“改革开放四十年”魅力玉泉摄影展、“感动青城”呼和浩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图片展、“青城记忆”呼和浩特历史风貌图片展、欢乐相声会、“玉泉故事会”等;趣味民俗活动类包括趣味庙会互动游戏、“游九曲、绕龙柱”民俗活动、南湖湿地“冰雪节”、蒙古风情园冬季祭祀活动等;体育娱乐活动类包括广场舞专场表演、武术专场表演等活动。

  本届庙会还融入了科技手段,为游人在庙会游玩过程中增加乐趣,比如“幸福笑脸”及时拍,AR红包、网络红人直播逛庙会等一系列线上活动,更大限度地增加了群众的参与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