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今年春运桂林将新开贵广高铁五通站

2018-01-30 10:20:5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南宁1月29日电(唐荣彬)2018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2月1日春运启动当天,贵广高铁五通站将正式开门迎客,成为国际旅游胜地桂林市境内开通运营的第9座高铁站,连同已开通的桂林、桂林北、桂林西、永福南、阳朔、恭城、兴安北、全州南8个高铁站,桂林全境形成“一市九站两高铁”的发达高铁交通格局。

  铁路部门介绍,40天春运期间,桂林铁路将发送旅客216.9万人次,其中桂林站、桂林北站、全州南站预计分别发送旅客67万、81.9万、13.05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5.2%。

  2018年春运期间,桂林铁路整体运量预计会较上年小幅度增长,广西客流主要来自南宁、北海、防城港等方向,外地以广州、深圳、武汉、长沙、贵阳等方向客流为主。由于春节较去年推后,学生流、返乡流提前出行,节前整体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将形成大批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返程客流的交织重合,返程客流也将大于节前。

  据介绍,为了让旅客了解和掌握售票新政策和列车开行信息,桂林铁路部门加强与地方报纸、电视台、交通电台、网络等媒体的合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旅客根据需要提前购票。同时,春运期间将运用新媒体平台,每日动态宣传余票信息,提醒旅客及时进行“捡漏”,方便旅客出行。

  桂林铁路部门还将持续营造旅客温馨出行环境,定时组织对各站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在进出站口设置清楚醒目的引导标识,保障旅客出行畅通。桂林车务段将充分发挥各站“刘三姐”系列服务品牌的作用,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客运服务水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