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年中缅两国首个文化交流项目在广西举行

2018-01-22 09:0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1月20日,在中国、缅甸两国外交部、文化部的支持和指导下,《梵花·缅甸—中国艺术家缅甸风情风光摄影展》在广西来宾市举行开幕仪式。100余幅由中缅两国艺术家创作的摄影作品集中展示了千年佛国缅甸的风土人情。经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确认,此展也是2018年中缅两国第一个文化交流项目。

  此次《梵花·缅甸—中国艺术家缅甸风情风光摄影展》由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共来宾市委宣传部以及广东百分百实业集团共同主办。

  中国艺术家缅甸文化行代表团副团长、广东百分百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曾伟在开幕致辞时介绍,2016年5月16日—22日,应缅甸文化部的邀请,广西国际文化中心组织“中国艺术家缅甸文化行”代表团一行8人访问缅甸。访问期间,中国摄影艺术家与缅甸艺术家一道,用一个个美丽静谧的瞬间,一张张醉人心弦的照片,共同构筑起了中缅两国艺术交流的桥梁。

  “我们希望透过此次摄影展的举办,可以让更多的中国民众感受到缅甸人民的勤劳、智慧和对传统与信仰的坚持,以此促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和文化交流。”曾伟说。

  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梭岱南对此表示认同。他说,缅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边境线长2185公里,文化特征相似,多年来胞波情谊取得长足发展。缅甸,尤其是蒲甘和曼德勒地区,有着世界闻名的佛塔、寺庙等宗教建筑,而在此次摄影展中,大家可以欣赏到缅甸最为著名的佛教建筑。

  “文化是精神情感交流的桥梁,是增进互相了解和互信的纽带。我相信此次摄影展将会增进缅中两国的相互了解和互信,从而进一步加深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梭岱南说。

  在此次《梵花·缅甸—中国艺术家缅甸风情风光摄影展》展出的摄影作品中,既有展现缅甸佛教文化、自然风光的极美风景照,也有展现当地市井生活、民风民俗的人物特写,通过摄影镜头,全方位多角度地将佛国缅甸呈现在中国观众的眼前。

  摄影展也得到了缅甸联邦共和国工业部、缅甸宗教事务和文化部的高度重视,派出了工业部部长代表、副常务秘书长图敏、助理处长奈佐温和宗教事务和文化部部长代表昂奈武、茂茂武一行4人赴来宾出席开幕仪式。

  当天,随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高雄宣布开幕,《梵花·缅甸—中国艺术家缅甸风情风光摄影展》正式向公众开放。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该摄影展还将在广西南宁、广东东莞以及缅甸仰光等地进行巡展。 (记者 杨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