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加强中缅民间协会合作 共筑“一带一路”发展基石

2017-12-08 15:00:38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12月7日下午,中国东盟经贸促进会安防产业联合会会长黄盛康先生在缅甸仰光SEDONA酒店会议室,分别与缅甸浙江总商会会长屠国定先生、缅甸联邦共和国安保协会会长KYAW ZIN THEIN先生针对如何加强中国企业及公民在缅投资、旅游、留学安全进行了友好沟通。

  自“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提出以来,中国与沿线各国开展了深入合作。缅甸在该战略“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有着先天优势和独特的重要性,双方的合作将促进两国走上“共商、共建、共享”的共荣之路。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赴缅游客数量达50万人次,成为赴缅外国游客的第二大来源国;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30年,亚太地区游客数量将达到5.4亿人次,占据世界旅游市场份额的30%。缅甸投资与公司管理局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5月,在所有对缅甸投资的国家和地区中,中国以总投资额180亿美元(约合1216亿元人民币)位居首位,占缅甸吸收外资总额的26%。然而在合作与交流日益增多的发展中,地区安全因素不容忽视。近年来,“走出去”的中国留学生数量不断增加,据不完全统计,仅2016年至今已有30多起中国留学生遇害事件发生,海外中国公民的人身、财产等安全问题日显突出。

加强中缅民间协会合作 共筑“一带一路”发展基石

中国东盟经贸促进会安防产业联合会会长黄盛康先生与缅甸浙江总商会会长屠国定先生会面

  黄盛康会长就海外中国公民安全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表示“缅甸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线路上的重要节点,我们有责任深入了解在缅中国企业及公民所面临的投资、旅游、留学等诸多安全问题,有必要与缅甸安保协会共同创建强大、值得信赖的安全服务网络,为在缅的中国公民与企业提供安全保障。”同时缅甸联邦共和国安保协会会长KYAW ZIN THEIN先生表示地区安全问题不容小觑,安全服务必须跟上,必将竭力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加强中缅民间协会合作 共筑“一带一路”发展基石

中国东盟经贸促进会安防产业联合会会长黄盛康先生与缅甸联邦共和国安保协会会长KYAW ZIN THEIN先生达成友好合作

  中国东盟经贸促进会安防产业联合会将利用强大的技术优势与安全防范理念,积极与缅甸联邦共和国安保协会共同打造新时代的安全服务网络,为在缅中资企业、游客、留学生等提供全面的安全服务,为“一带一路”伟大发展战略保驾护航!此次会面预示两会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并将加强进一步的互动与交流,共同致力于地区安全防护事业。最后,黄盛康会长诚挚邀请缅甸安保协会到中国交流经验,共同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