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呼伦贝尔市创新旅游执法监管“1+3”模式 打造全域旅游发展软实力

2018-01-11 10:4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内蒙古新闻1月11日电(付强 董佳静)10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消息称,2017年,呼伦贝尔市着力构建“1+3+N”综合管理执法模式,旅游警察支队、旅游市场管理分局的相继成立,为建立健全旅游综合监管体系、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增添新动能,亦为打造呼伦贝尔市国际化高端旅游目的地提供了坚实保障。

  消息称,近年来,呼伦贝尔市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取得新成效。为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呼伦贝尔市出台了一系列重要保障措施,并联合公安、发改、交通、安监、市场监督、食品药品、海事等部门成立了旅游综合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形成了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机制;制定了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责任清单;建立了跨区域旅游联合执法体系;开展了“海满阿”跨区域旅游联合执法联席会议;与黑龙江省大庆、齐齐哈尔、黑河、大兴安岭建立了东北“4+1”旅游联合执法交流体系;与海南省建立了跨区域旅游联合执法交流体系。

  2017年,呼伦贝尔旅发委共立案处罚7起旅游违法案件,合计处罚金额56.9万元;共受理旅游投诉86起,解答各类旅游咨询120余次,其中投诉旅行社41件,景区16件,旅游车司机2件,其他投诉27件,已经全部结案。在处理旅游投诉过程中,先后两次收到游客的表扬信。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呼伦贝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将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创新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精准实施专项市场整治行动,推动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向好,为旅游企业和广大游客创造更高质量的经营环境和消费环境,让来到呼伦贝尔市的游客玩得开心、住得安心、吃得放心、购得舒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