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惠农聚宝:订单农业 惠及城市

2018-01-02 15:56:26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胜兰

  丹东的草莓产量全国第一,是全国最大的草莓生产基地,其种植核心区是丹东马家岗,作为丹东草莓生产的核心腹地,是丹东地区唯一的工程草莓种植示范村,丹东草莓最优质的生产基地。栽培历史悠久,生产技术领先,品质也较周边地区更好。

  近期正是头茬草莓的收获旺季,每天清晨李大姐就忙着采摘成熟的草莓,李大姐是丹东马家岗草莓种植农户也是惠农聚宝精准助农项目其中一位收益人,在惠农聚宝的帮助下,李大姐扩大了生产规模,增添了更多的种植大棚,增设了棚内浇水,棚内温控的新设备,在新设备的帮助下,不但省时省力,提高效率,产量也较去年翻倍。

  新模式惠及城市

  以前,由于草莓保鲜时间短,贮存运输条件要求高,销售半径比较狭小,外销困难,特色农产品面临销售瓶颈。如今,通过惠农聚宝订单模式让马家岗草莓销售火爆,成熟的草莓通过产地直销的形式,送到客户手中。覆盖国内个大中城市,实实在在将特色农产品从田间地头送到百姓餐桌上,直接带动当地草莓种植户创收,李大姐就是惠农聚宝典型的受益人。

惠农聚宝:订单农业 惠及城市

  草莓喜获丰收后,惠农聚宝为了让远在城市的投资人也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早已经提前通过订单的形式向李大姐预定了一批头茬收获的马家岗草莓,使远在北京惠农聚宝的投资人也应邀一同品尝来自马家岗草莓新鲜的甜美。

  延伸产业链富民增收

  惠农聚宝认为,立足发展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是当前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真实写照。三农是关系国际民生的根本问题。发展特色产业,特色经济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因地制宜,为富民增收和乡村振兴贡献自身力量。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求,下一步惠农聚宝将按照报告中的要求作为指引,开发新业态,培育知名品牌,拓展多元功能,力求实现农业产业链价值最大化,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