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10场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

2017-12-06 08:59:4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天津12月5日电(记者周润健) 5日,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10场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并以12月8日的“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颁奖典礼”为重头戏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届时,阿来、迟子建等四十余位作家、学者如期而至,讲述与文学的渊源,与广大读者零距离交流创作的体验与感受。

  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的获奖作家,代表着目前国内文坛的中坚力量,为新时代文学抒写了极具影响的佳篇力作。

  获奖者中有王蒙、冯骥才、李存葆、韩少功、苏童、迟子建、范小青、叶广芩、裘山山等多届百花奖得主,也有近年活跃于文坛的“70后”“80后”代表作家徐则臣、张楚、弋舟、葛亮、石一枫、双雪涛、周李立等,茅盾文学奖得主阿来则获得了小说与散文双奖。

  据介绍,系列活动分别是:见证文学的力量—文学朗读会,整场晚会通过朗诵的形式呈现出文学之美。本届文学奖双奖获奖者,作家阿来主题的演讲“当我们谈论文学时,我们在谈些什么”,将与读者一起共话文学写作与当下社会性之构建。雨果奖获得者郝景芳携手《科幻立方》共同分享—“人工智能与未来”,“独语与共鸣”—70后作家进校园,探讨当下这一代写作者共同精神际遇。助推文学与影视的“文学影视论坛”,共议文学与影视以及产业话题。“新时代文学力量”作家沙龙,将邀请五位活跃在文学界的小说作家,畅谈阅读与写作的心得。

  此外,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获奖作品集也将在颁奖期间隆重推出,作家将亲临现场签售新书并与读者互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